浏阳拼团购房177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政策正在起变化?兰州房地产政策调整扰动市场神经

发布时间: 2018-01-08 00:00:00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国内动态

4985次浏览


开年第一周,兰州房地产政策调整扰动市场神经,再加上地产股近期表现不俗,引发媒体和业界热议,过去一年多来经历过史上最严调控政策的房地产市场要变天了吗?
  1月5日,兰州市住宅保证和房产管理局发布通知,对现行房地产商场调控方针将进行调整。内容包含对部分区域撤销限购、进一步强化价格存案准则、实施住宅限售办法。发布的各项办法自1月8日期正式实施。
  此次兰州直接撤销较为偏远的几个区的限购方针,而在相对较为中心的区域,实际上选用的是“限售换限购”的做法。
  对此,分析普遍认为,全面宽松概率不大,结构性宽松是趋势。2018整个房地产方针基调难以改动,但预计边际放松的办法可能会增多,实现从全面需求镇压向保证合理需求批改。

 

全面宽松概率不大
  兰州被称为为此轮调控来首个松绑的限购城市。实际上,除了兰州外,近半年来,也有不少二三线城市调整房地产方针。
  据天风地产团队总结收拾的最近半年近14个城市的所谓宽松方针,最显着的一个共同点是80%以上的方针条款都是针对人才引入的宽松方针条款,比方郑州、长沙、武汉、成都、昆山、西安。
  对此,天风地产首席陈天诚不能简略的理解为全面宽松,全面宽松概率不大,结构性宽松是趋势。但四限办法显着不行持续、限价及预售证的松动可期:
  我们不能简单地把这一轮宽松理解为地产政策全面性宽松趋势,但是某些区域城市政府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进行适度的政策宽松是可以期待的,同时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的四限措施明显不可持续,未来有望做一定程度的宽松。
  分类调控:一线持紧 二线逐步放 三四线去库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到,“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由此分析认为,当前较严格的调控政策不会有大幅度改变,不过在调控手段上,会更加的精准, 既能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又能遏制投机炒房。
  国君宏观团队花长春、魏凤表示,政府在2018年难以改变整个房地产政策基调,但预计边际放松的措施可能会增多。
  房地产咨询服务商亿翰智库研究员陈啸天以为,这一轮更多寻求方针铺开的是一般的二线城市,以及个别的要点二线城市,武汉是要点二线城市,一线仍是会很紧。一线依照道理也不要松,松的话报复性的反弹会比较严重,不扫除一线会有预售证陆陆续续放一点。
  上星期,上海举行房地产健康发展联席会议,强调继续加强房地产商场调控不动摇、不懈怠,坚持调控方针的连续性稳定性,侧重从供给、需求两头双向调控、一起发力,引导企业合理定价、加速上市供给,强化商场监管,促进上海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运转。
  华创地产分析以为,2018年房地产行业调控基调发作改变,从全面需求镇压向保证合理需求批改,特别对刚需和改进需求的保证,而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将继续去库存,一起明确2018年棚改方案580万套,超商场预期,将推动2018年销量和投资预期向上批改。
  上星期,房地产板块迎来大爆发,新年第一周上涨8.19%,成为两市最抢眼的板块,背面靓丽的业绩也是功不可没。
  万科12月的月度销售面积首次突破400万平方,销售额年内第二次突破600亿,2017年完成5300亿销售额;融创2017年销售额同比增长150%至3652亿。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