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拼团购房211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人才争夺战在二线城市打响 给户口、钱、房还不行

发布时间: 2017-07-24 13:54:55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1815次浏览


日前,河南省会郑州出台《对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准则改革的施行定见》,提出外来务工人员在该市参与乡镇社会保险满两年,本人和直系亲属即郑州市中心城区,以及全面铺开对高校结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结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和迁入乡镇的乡村籍退伍转业军人的落户约束。

 

无独有偶,除了郑州,此前已有包含成都、武汉、西安、长沙等在内的二线中心城市出台了优厚的人才方针,这些二线城市就像约好恰似的,会集发起了“人才抢夺战”。
  
  二线城市打响人才抢夺战
  
  5月8日,西安出台23条力度空前的人才新政,提出“未来五年,估计投入38亿元,引才育材100万名”。
  
  武汉的“落户新政”则在5月22日起施行,留在武汉创业作业的大学生,结业3年内无须买房即可申请落户,博士、硕士可直接落户;一个月后又提出了“支撑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作业”。
  
  长沙则在6月29日发布“人才新政22条”,未来五年将投入百亿以上资金,招引储备100万名人才;给落户并作业的博士、硕士、本科等,两年内每年别离发放数额不等的租房和生活补助等。
  
  成都在7月2日提出“蓉漂方案”,推广“先落户后作业”,实施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结业生凭结业证落户准则;对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发放“蓉城人才绿卡”等。
  
  短短几个月内,还有包含济南、南京、杭州、郑州、青岛、厦门、天津、重庆等二线城市,也都加入了这场“人才抢夺战”。
  
  此间的一大布景是,伴跟着一线城市落户方针逐步收紧、房价高企,人才“溢出效应”开端闪现,本来处于第二队伍的很多“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迎来了争抢人才的历史性契机。
  
  我国人民大学我国作业研究所和智联招聘日前联合推出的我国作业商场景气指数(CIER)显现,在本年第二季度,一线、新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用工需求量同比增加别离为16%、51%、50%及56%。新一线、二线城市显着跑赢一线城市。
  
  在一线城市疏解控制人员规模、疏解非中心功用的一起,二线城市还有很大的开展空间。跟着交通基础设施尤其是高铁网络、城际轨迹、市域地铁、临空经济区的建造,二线城市在集聚资本要素的才能进一步增强。经过招引人才落户,对本地做大城市人员规模、增加城市的竞争力和辐射才能、加快本地工业开展和转型晋级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要害在于工业定位
  
  不过,要真实招引人才落户,要害仍是要有中心的工业竞争力。
  
  厦门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丁长发对榜首财经剖析,北上广深之所以是一线城市,有其相对应的要素资本,它们在工业结构、纽带功用等方面的领先优势,是二线城市难以企及的。比方现在收入水平最高的互联网信息经济、金融等行业,首要会集在北上深,一起,北上广作为门户型纽带城市的功用也很难被替代。
  
  因而,二线城市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将本地的对比优势发挥出来,做大做强工业链。如武汉、西安、南京、成都、沈阳等大区中心城市,高校聚集,科研经费投入大,怎么充分发挥科教优势、开展高新技术工业非常要害。
  
  例如武汉、成都等城市,现在它们在加快开展的过程中,已逐步发挥出自身科教实力雄厚的优势。以武汉为例,该市东湖高新区,现在已有数十家上市公司,成为了我国上市公司最密布的区域之一。武大、华科结业生近几年留在武汉的份额越来越高,并超过了北上广。
  
  杭州也是二线城市逆袭的典型。这几年,杭州新经济体现亮眼。在信息经济的股动下,杭州这座“1.5线”城市正在迈向一线城市队伍。在此布景下,杭州对人才的招引力持续上升。据本年年初猎聘网发布的一组全国人才流动大数据,2016年,杭州市人才净流入量在全国排行榜首。
  
  要招引人才、留住人才,除了乐业外,安居也很主要,而安居包含杰出的教学、医疗、营商环境及城市环境等,让人才可以在二线城市扎根。
  
  以住宅为例,比较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怎么将房价稳定在合理的规模,为工业开展、人才扎根发明相对较低的外部本钱环境至为要害。
  
  丁长发说,二线城市一定要辨明短期利益与长时间开展的疑问。房价和土地价格过高,短期内对地方土地财务有利,但长时间来看会导致公司营商本钱过高、人才流失等疑问。“尤其是一些二线城市的高房价,对它们抢夺人才、开展新兴工业适当晦气。”
  
  有鉴于此,加快租借房商场的开展广受注重。现在,住建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榜首批开展住宅租借试点的单位。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胡刚对榜首财经剖析,租借房商场的开展,将加快人员向大城市的集聚。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