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拼团购房161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中方地产接手中交 业绩亏损局势能扭转吗?

发布时间: 2017-05-11 14:40: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620次浏览


近日,中房地产发布公告称,正式代为经营管理中交地产。重组失败后,中房地产以托管形式接手中交地产业务,获得资本市场认可。对于业绩并不突出的中房地产而言,接手中交地产业务后,尽管能获得较多资源,但是该公司未来在发展中能否扭转财务颓势,仍有待市场来检验。财报显示,中房地产已连续两年净利润下降,呈现出明显的“增收不增利”现象,2016年中房地产净利润为1186.73万元,同比减少58.25%。

 

2017年05月11日早盘09时30分,中房地产(000736)出现异动,股价大幅下跌7.04%,创7月新低(除权后价格)。截至发稿,该股报16.12元/股,成交量3590手,换手率0.12%,振幅2.98%,量比6.21。资金方面,主力流入资金量214.64万元,主力流出资金量221.11万元。

过去一年内该股有11次涨停,涨停后第二交易日涨10次,跌1次,涨占比90.91%,跌占比9.09%。

而过去一年内该股有2次跌停,跌停后第二交易日涨1次,跌1次,涨占比50.00%,跌占比50.00%。

中房地产所在的房地产行业,整体跌幅为0.20%,其相关个股中中房地产,哈高科,*ST松江跌幅较大,分别下跌4.3%,4.0%,3.7%;京汉股份,中房地产,哈高科较为活跃,换手率分别为0.1%、0.1%及0.1%;合肥城建,嘉宝集团,中粮地产明显放量,量比分别为0.0,0.0,0.0;振幅较大的相关个股有合肥城建,嘉宝集团,中粮地产,振幅分别为0.0%,0.0%,0.0%。

 近期,中房地产一季度财报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约2438万元,相比去年同期亏损560万元,亏损增大了3倍。对此,中房地产表示,亏损原因是新项目拓展、销售扩大、增加人员配置等因素,导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较上年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另外,报告期内部分项目利润率较低,导致整体利润率下降。

不仅是今年一季度,中房地产前两年净利润也在持续下滑。2016年年报显示,中房地产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88.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6.73万元,同比减少58.2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持续三年为负数。

此外,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等指标也出现下滑情况,负债率则上升至85.74%,较2015年同期增加22.3%。针对资产负债率同比增加,中房地产回应称,主要为本期开发贷、发行债券及应付土地款的增加所导致。

不得不提的是,涉及中房地产的“中交系”地产整合仍在路上。重组失败后,中房地产并未放弃,只是将重组改为了“托管”。4月26日,中房地产公告表示已于4月21日与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产集团”)、中交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地产”)签订《托管协议》,中房地产正式代为经营管理中交地产。

对此,中房地产公告称,托管中交地产是为尽量减少和避免与地产集团下属地产业务目前存在的同业竞争情况。事实上,同业竞争困扰“中交系”地产由来已久,地产业务整合的决心也早有显现。2015年,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集团”)为推进内部房地产板块整合,出资成立了地产集团。此后,以地产集团为依托,中交集团开启了旗下房地产业务漫长的整合之路。

对于连续两年净利下滑的中房地产而言,接手中交地产后,能否扭转业绩颓势呢?

对此,张宏伟表示,绿城本身也在“中交系”内,中房地产的一些项目嫁接绿城品牌的话,对于地块价值的挖掘,有可能对中房地产未来利润的提升起到一定帮助作用。

此外,中房地产接手中交地产后,如果管理层能力不跟进,那么项目并入以后,反而增加了运营的成本。后续对于产品的定位以及开发出较好的产品系列等,都是类似企业需要关注的。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