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拼团购房227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湘潭去库存加速,

发布时间: 2017-04-10 14:45:30

来源: 湘潭365房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25次浏览


2017年以来,湘潭楼市的“火爆”一波强过一波,大大出乎购房者意料。调查发现,为了抓住房价上涨的“尾巴”,购房者买房跟买菜一样都是靠抢,更有市民表示,房价越来越高,今天不买房,明天或许买不起房。

湘潭楼市去库存加速

2014-2015年,在库存高企和客源极其有限的双重困境下,湘潭楼市陷入了至少长达两年的去化苦战,以价换量成为过去两年湘潭那开发商割肉卖血的心头之痛。但自2016年3月后,一切都发生了惊天大逆转,受“去库存”政策的影响,2016年湘潭楼市成功逆势突围,实现量价齐涨,库存降低,且在湘潭中心区位置,多个楼盘涨价千元以上。

进入2017年,楼市“去库存”无论是政策还是速度有增无减。3月份,湘潭出台升级版房地产去库存政策,提高购房补贴,和购房人群,这一消息瞬间惊爆整个湘潭楼市。同样也是3月份,湘潭新建商品房住宅成家1589套,同比上涨10%,创近五年同期最高纪录。

不单是3月,2017年湘潭整个楼市都很火爆。1、2两个月,新房住宅销量分别为1260套、1449套,分别同比上涨84.8%、143.09%的佳绩。“春节是淡季”,已成楼市传说。

至此,今年前三个月,湘潭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量已达4298套,同比上涨70%。相比高成交量,2017年湘潭新供应明显放缓。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湘潭新建商品房批准新建商品房预售面积为12.3万㎡,楼市供不应求。

在销量大幅上升的同时,湘潭房价也涨得比较厉害。从最近几个月来看,湘潭房价上涨的步伐明显在加快。岳塘区某楼盘,不到一年均价上涨了1000元/平方米。九华区域某开发商说,岳塘区新房均价都过了5000元/平方米,一些主力楼盘都快“破8”了。“我们始终与岳塘区保持500-800元左右的价格差距,岳塘区涨,我们也涨”。

3月底,编辑走访了湘潭多家售楼中心,发现无论是老盘,还是新盘,销售都十分火爆,而且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买房的消费者,在房价上涨的刺激下,购房者的“犹豫”时间,从过去半年,三个月...降至如今一个星期,三天,甚至是“几”,买房如买白菜一样。

业内人士预测,按照目前趋势,一季度新房涨幅为今年最高,新房成交量破历史记录。在湘潭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升级的利好之下,以棚户区改造和婚房刚需为主,以改善为辅的多重购房需求下,2017年湘潭楼市仍能“卖疯”。

业内分析 :,市场需求部分被消化

谁也不曾预测,2016-2017年湘潭楼市会如此之“强劲”,一方面收益政策利好,一方面湘潭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期”,但是楼市疯狂的背后,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担心:以刚需人群为购房主力的湘潭楼市,后劲能都继续保持,是一个较大的“?”。

业内人士指出,受“去库存”政策的影响,湘潭楼市显现高热状态,不管是新盘还是老盘销售状况都较为理想,致使当前湘潭楼市出现短缺的状况。而在这种库存不足的情况下,大量刚需被消化,加上高热的市场助长了房价持续攀升,未来湘潭楼市成交量或会受到一定影响。

也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楼市“涨声一片”但是,也暗藏“风险”。湘潭房地产市场容量不大,要一直持续火爆也有一定难度。但是,短期内,湘潭楼市不太可能会降温,因为目前湘潭仍存在极大的购房需求,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只有当购房需求,释放一定的程度之后,楼市热度才会有所回落。” 因此,从购房者的角度而言,在一线城市以及长沙等周边城市房价“大涨”的前期下,湘潭房价并不算高,在去库存购房补贴等政策利之下,2017年依旧是买房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