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拼团购房174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中国新型城镇化将迎来社会资本

发布时间: 2017-04-06 14:50:53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17次浏览


新型城镇化为乡村的开发、建设、运营、改造和治理设置了更高的门槛, 更直接的讲。其不只肩负着支撑经济增长的任务,也是调结构、促转型、倒逼改革的动力。其对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进程将发生异常深刻的影响。

中国的经济增长依然是最被关注的问题之一。经济下行压力日趋加大的情况下,2017年的全国“两会”落幕了回顾本次两会。如何找到新的增长动力以及转变发展模式,将是未来中长期面临的核心问题。

稳中求进仍然是主基调:一方面通过宏观调控坚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从2017年政府工作演讲来看。另一方面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和创新引领,调动一切可调动的要素,释放和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信心,带动产业的转型和升级,进而实现经济结构的改善和发展方式的转变。

本届中央政府的经济和社会治理体系中, 为了实现此目标。新型城镇化是一项起着举足轻重作用的战略安排。今年包括前两年的政府工作演讲中,新型城镇化都占用了大量笔墨。尤其在2014年《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发布后,对于每年的目标、实施效果、方式方法都有着明确的计划,并且通过一系列配套政策推动战略走向落地。

其主要思路是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西部大开发等国家区域战略为载体, 从经济角度梳理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逻辑。人口从乡村向城市的转移过程中,把释放出的巨大的投资和消费需求转化成经济增长的动力。因此,新型城镇化战略也往往被外界视为一种为投资找出口、为消费找需求的稳增长手段。

随同着工业化, 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一个国家的快速城镇化进程也往往是经济增速最快的时期。因此,不可否认城镇化对于国家经济的重要支撑作用。

显然不止于此。城镇化本身是对一个国家或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在某个阶段的特征的表述。无论是否有政府力量推动, 但对于中国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当工业化发展到一定阶段,人口的社会分工结构一定会产生变化,即城镇化。

区别于在经济社会正常演进中的城镇化, 中国的新型城镇化之所以作为国家战略来推动。认为,就在于借人口空间转移的历史进程以及由此发生的对乡村空间扩张的巨大需求的机会,真正以人的需求为核心,通过更科学的规划、更有效率的投资、更高品质的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和社会服务、营造更优良的就业和生活环境以及培育更具可持续性和发展潜力的产业,实现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