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拼团购房56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二线城市楼市已成“枪头鸟” 新政频出为防“过热”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24:06

来源:

分类: 政策法规

3240次浏览


  9月18日,杭州市发布房地产限购政策,将于9月19日起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杭州是继苏州和厦门之后第三个重启限购的城市。部分城市楼市的火爆行情开始引发政策调控的陆续出台,而这次的针对目标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有分析认为,针对房地产领域的降低杠杆政策正在密集出现,不排除有更多的城市加入限购和限贷的行列。

  二线城市已成“枪头鸟”

  “从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表现看,已经完全背离了这个主题,需要去库存的三四线城市没有太大的起色,不存在库存问题的一二线城市在政策的刺激下大涨,涨幅之大之快超越了很多人的想象。”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对于眼下二线城市新楼市新政的频出分析认为,而楼市热力快速从一线城市向外蔓延,使得部分二线城市已经成为接力市场的重要区域。新政策的频繁出台,也表明,现时二线城市已经成为新政调控的主力对象。

  从8月开始,调控的矛头已经指向了二线市场。2016年8月12日,苏州重启限购限贷限购政策,成为国内首个重启限购政策的二线城市。随后,8月31日,厦门国土房管局发布公告称,自9月5日厦门将执行住房限购政策。而9月18日,杭州也宣布从9月19日实施住宅限购,限购的对象明确指向外来人口,杭州也成为继苏州、厦门之后,国内第三个重启限购的二线城市。

  有分析人士指出,苏州、厦门、杭州这3个二线城市的限购共同特点是“限外不限内”。只限外地人买房,对本地户口买房几乎没有限制。不同点则是苏州、厦门对购买二套房的外地户口,只需要提供1年以上连续社保或纳税证明还可以买,杭州则禁止购买,比苏州、厦门略严。整体来看,苏州、厦门、杭州都属于局部限购,力度较小,影响有限。

  新政频出为的是防“过热”

  “中国的限购政策在2014年取消后,不到两年时间,又相继在炙手可热的各个二线城市重出江湖。在9月18日杭州出台限购政策之后,今年热点二线城市的楼市真正迎来了政策的拐点。”马光远认为,快速上涨的房价是政策出台的主要诱因,而二线城市纷纷重启限购为的就是防止市场的“过热”。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环比和同比都比7月份明显增加,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4个和5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13个和6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4个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1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5个,郑州以5.6%的涨幅居于首位。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7个城市中,比上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0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18个,最高涨幅为4.5%。

  随着一线市场的楼价快速上涨,购房的需求开始向周边二线市场蔓延。在最近的中秋节,部分二线城市就成为楼市当中最为火爆的成为区域。以佛山为例,这次的中秋节楼市也是热力十足。特别是靠近广州的千灯湖板块更是如此,而前去购房的人士甚至来自全国各地,而广州客也非常多。9月17日,位于千灯湖金融高新B区的奥园1号在广州南丰朗豪酒店盛大开盘。据开发商统计的数据显示,当天逾四千名客户齐聚活动现场,场面异常火爆。据悉,本次开盘推出589套洋房,户型涵盖97-146平方米的三至四房,首次发售就受到了客户的热烈追捧,推售15亿全部售罄。现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开盘当日早上7点,就已有大批客户在会场等候,其中不乏来自云南、香港甚至是外籍投资客户,而来自广州的买家并不比佛山的要少。

  从如此高温的行情来看,二线城市纷纷出台限购主要的目的就是为市场降温。但马光远认为,从过去的历史看,限购政策真正见效的滞后期差不多是6个月时间,这意味着市场真正降温要在明年上半年了。(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