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拼团购房64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传差别化信贷升级 问计存量二套房贷利率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6: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666次浏览


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可能继续升级,针对的或为第二套房以上(含二套房)的存量房贷。

2月14日,接近国有大行个人金融部的人士向本报透露,决策部门近期曾召集几大国有商业银行个金部人士,商讨上调房价上涨过快地区第二套以上(含二套)存量房贷利率的可能性。

他透露,若计划最终成行,有可能率先在北京、上海展开试点,第二套以上(含二套)存量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1.1-1.2倍。不过他同时强调,政策仍在酝酿之中,能否最终成行还很难说。

2月14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多家国有银行个金部门人士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上调存量房贷贷款利率的通知。

对于商业银行和房地产人士而言,目前背景下动存量房贷利率难度非常大。

不同于2008年底房地产信贷刺激政策出炉之后,商业银行将存量房贷利率优惠由8.5折统一调至7折,时过境迁,在2011年房贷利率紧缩时期,优惠政策或将不复存在。

房贷去杠杆化

1月26日,号称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新国八条o;出炉之后,尽管个人住房市场成交量在下降,但并不意味着房贷需求的紧缩。

2月14日,某国有大行北京分行个贷部人士告诉记者,尽管2月份刚上班,但贷款额度又快告罄,领导正在催促大家加班加点赶紧放款。o;

动存量房贷的念头,源于决策层对目前银行房贷杠杆化忧虑。

过去几年,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呈现出向京沪等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过度集中的现象。上述银行业人士估计,京沪两地房贷余额相加占其整体房贷余额的比重在某些国有大行已占到三到四成左右,而在一些中小银行,这一比例或更高。

不过,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末,全国购房贷款余额6.2 万亿元,同比增长29.7%,其中北京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476亿元,占比并不高。

同时,以2010年为例,京沪两市个人住房贷款分别增加604亿和543.8亿元,两者相加尚不足全国当年整体1.3万亿新增个人房贷的10%。

某股份制银行个金部门负责人认为,此举的主要意图在于存量房贷去杠杆化,过去两年,北京、上海等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是房价泡沫化的典型,银行业因此积聚了大量信贷风险,房贷需要去杠杆化。o;

上述人士认为,尽管目前没有确切统计,但在北京、上海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一个家庭拥有二套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的并不少见。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